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期末教学工作会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党政事务部时间:2021-01-13 15:42:32

1月13日,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期末教学工作会议。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健、副校长李益明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秘书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14171728.jpg

我校学术事务部相关负责人就期末教学工作、下学期教学安排、毕业生工作以及专业评估整改回头看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各二级学院院长就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

会上,谢健主任指出,目前我校部分专业建设与一流专业建设还有一定差距,各二级学院应加强教育部有关专业建设评估意见的学习,思考如何通过两年的努力让我校专业建设基本达标。同时,谢健主任强调,教师要加强教学方法改革与探索,改变传统传授式教学模式,利用线上线下开展混合式教学,优化教学内容与方法,强化教学组织与管理,鼓励并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参与课堂讨论与思考,努力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

微信图片_20210114171742.jpg

李益明副校长首先肯定了各二级学院为学校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开展教学反思工作,认真审视各自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探讨解决方案,为今后教学工作提供借鉴,尤其是要求每一位教师要认真做好学生的试卷分析工作;二是要周密安排下学期教学工作,确保下学期开学工作有序顺畅,尤其是要做好应对疫情而要开展的线上教学预案准备工作;三是要提前部署教学建设、教学改革、教学成果奖等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做到早谋划、早组织、早部署、早落实;四是要求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要亲自把关教学档案材料的归档、审核工作,确保教学档案材料规范、整齐;五是要提前做好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提前把关,提前通知,提前落实。

会议同时要求,各二级学院认真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