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热血,抗疫青春!我校251名学子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赵艳艳 李俊/文来源:信息工程学院时间:2020-12-24 16:53:30

为应对疫情期间血液供应紧张问题,近日,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市血站共同开展了以“凛冬热血,抗疫青春”为主题的献血活动。此次献血活动吸引了我校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共计251人成功献血,献血量高达52200毫升。温州市血站特发感谢状,感谢我校师生的热血支持。

1.jpg

活动现场共分为登记区、体检区、献血区、休息区、领证区五大区域,有30余名志愿者轮班为前来献血的同学们提供服务和帮助。在登记区和休息区的醒目位置,放置了可供同学们领取和参考的献血知识宣传册,让同学们在等待和休息之余,可以更加了解献血的相关知识。在领证区,完成献血的同学们可以来此领取献血证,除此之外,学校还特别准备了“爱心暖饮”,椰奶、银耳粥、燕麦奶等营养补给品。

寒冬阴雨,飕飕的寒凉并未阻却同学们的献血热情,同学们在等待献血期间紧张而兴奋,其中不乏参加过好几次献血活动的同学,但是他们仍旧为自己的行动能给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挽救更多的生命而感到高兴。

3.jpg

在献血区,前来献血的同学们纷纷挽起衣袖,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20级大一新生林蕊怡表示:“自己是第一次献血,在紧张之余,其实内心更多的是激动之情。疫情期间就特别想为社会及医疗系统做出一份贡献,但一直没找到机会,这次在知道学校将举办无偿献血活动后就积极的报了名,希望能通过自己一点一滴的付出,为病患者们提供帮助。”

28.jpg

献血活动的志愿者们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热心地为大家服务。整个活动现场的人,都带着微笑。不论是献血者还是志愿者,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与感动。在同学们献血过后,志愿者们及时上前搀扶,递上一杯热乎乎热暖饮,在冬日中送去一份温情。“有些同学在献血后会出现眩晕等症状,我们会配合后勤医疗队伍对其做出适当的应急措施。他们奉献于社会,我们服务于他们。”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李俊说道。

微信图片_20201223213012.jpg

点滴小爱、汇聚大爱,此次献血活动,志愿者们用爱心传递爱心,以自己的行动为社会树立了榜样。全校广大师生奉献爱心,热情参与,不仅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热忱回报祖国的崇高思想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