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档案管理 我校召开档案工作会议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党政事务部时间:2020-12-02 16:29:24

12月2日,我校召开全校档案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中共温州市委办公室档案处陈红宇处长为我校教职工进行档案管理工作讲解。

微信图片_20201202162848.jpg

陈红宇处长结合高校档案工作实际情况,从新修订的《档案法》解读、高校档案工作内容和基本原则、档案的收集和归档、档案的整理和立卷以及完善高校档案工作五个方面作题为《规范档案管理 服务高校发展》的专题讲座。

我校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健、财务总监李学茹等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及全体行政人员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02162911.jpg

在总结讲话中,周湘浙书记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档案工作是十分重要的事情,对历史负责,加强提高资料保护和传承意识。

周湘浙书记强调,要落实责任机制,依法依规做好学校的档案工作。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落实档案管理工作,下一步,将加强档案数字化管理,同时,档案工作将作为各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的考核条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