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利国际杯”融资租赁挑战赛正式开赛

作者:张欣然/文来源:金融贸易学院时间:2020-12-02 10:52:06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融资租赁的认识,激发同学们对职业发展的兴趣,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11月30日,温州商学院“仲利国际杯”融资租赁挑战赛开赛仪式在我校国际楼报告厅举行。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敏聪,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总监杨夏青,温州商学院学生事务部部长胡江,副部长励荣杰,副部长、校团委书记胡金林,金融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小玲以及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嘉宾,辅导员代表,参赛指导老师代表及参赛学生出席仪式。

2.jpeg

仪式现场,胡江部长表示,仲利国际公司与我校达成育人合作,共同发起融资租赁挑战赛,为我校学生开辟一个全新的育人领域,意义非凡。我校自建校以来荣获众多国家级、省级竞赛奖项,这与我校多年来坚持成长会做人,成才会做事,将做人教育与技能教学并重的人才培养方式是分不开的。我校积极探索多元化校企合作模式,建立国内外更多的院校、企业的合作,通过校企合作的平台来强化我校人才培养。

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总监杨夏青先生讲到,因其特殊的人才培养模式,仲利国际公司被称为租赁界的“黄埔军校”。仲利国际公司拥有渊源的发展历程以及丰富的企业文化,包括重视家庭价值、团队执行、绩效生产、人才发展、价值创新、追求卓越这六个方面。公司提供多元化的财务金融商品与服务,为台湾龙头企业,上市后,在2018-2020年连续三年占据台湾租赁公司第一。

5.jpeg

“融资租赁这个词,对于大部分同学是陌生的。因此参加本次大赛能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融资租赁的认识,激发职业发展兴趣,以赛促学,也是对同学们学习能力的一次考验”,参赛代表洪愉豪同学讲到。

据悉,我校是目前浙南地区唯一一所商科类本科高校。我校始终秉承“敢为天下先”的温商精神和“砥志砺行,与时竞进”的校训,强化学生操作技能和就业能力的专业品牌。近两年来,我校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创业竞赛奖等数十项,获得省级以上学科竞赛300余项。站在新的起点,期待学校专业与融资租赁项目积极融合,培养更多的高级金融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