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秋季专场招聘会助力毕业生就业

作者:陈茜 文/摄来源:学生事务部时间:2020-11-12 18:49:28

在充分了解学生的基本信息及就业意向后,我校于11月11日举办了2020年“创梦起航”系列秋季专场招聘会, 从300多家企业中精选50家进行线下招聘。

微信图片_20201112185106.jpg

此次招聘会秉持温商院“砥志砺行,与时竞进的校训,满足了毕业生们个性化、多样化的就业需求,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校学生的就业压力。

微信图片_20201112185114.jpg

本次招聘会除了“小而精”外,还有5大亮点:

1.“虚假招聘”等防诈骗宣传。秋季招聘高峰期,为提高学生应聘过程中的安全意识,招聘会现场进行了“虚假招聘”等防诈骗宣传,保障学生就业安全;

2.保障薪资待遇5000+。为保障学生利益,确保最优服务,本次招聘会要求企业薪资待遇起薪5000+,且转正后确保五险一金;

3.贯彻落实温州政府“510”人才政策。校地深入合作,大力推广温州当地政府“510”人才政策,努力构建政府和社会资源协同培养人才;

4.线上线下招聘协同推进。一体五轴,线上(就业网,就业公众号)线下(招聘会)齐头并进,全方位无死角服务学生,提供最全面的就业机会;

5.为低年级学生提供就业引导。将就业意识、就业安全、就业方式等教育提前,加大对大二大三的准就业教育,使学生提前获得就业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01112185122.jpg

疫情发生后,招聘活动大多转为线上,对于这样久违的现场招聘会,学生和企业都报以极大的热情。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积极与各招聘单位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情况,各单位也热情解答,知无不言。

微信图片_20201112185129.jpg

招聘会现场,我校17级金融学7班殷子赟说:“针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作为一名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四准毕业生很荣幸参加本次学校组织的专场招聘会。这次招聘会我收获了很多也明白了很多。招聘会现场来应聘的学生远多于参展企业,参展企业放出的应聘要求也不少,我意识到我需要更加自主地分析自身的优缺点,找准自己的定位,更加努力的去提升专业技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