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进午餐 共话校园——“校长午餐会”拉近沟通距离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党政事务部时间:2020-11-03 15:20:09

11月3日,我校“校长午餐会”在学校三食堂成功举办,我校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与近20名同学边吃边聊,话题从温州发展脉络到学校办学特色,既谈学校发展,又解同学们人生困惑。

5597c11312cc7529012e4201bbda1f7.jpg

“想在学校创业有专门的指导老师吗?未来想考研学校有哪些帮扶举措?我们的课程设置有哪些亮点?……” 这种形式新颖、内容生动的交流方式打开了学生们的话匣子,学生提问“铺天盖地”,午餐会持续了近两小时。

周湘浙书记结合自身的经历,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分享自身发展经历,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周书记提醒同学们在学业进步的同时,要提前做好人生规划,不断汲取温商院的养分,让自己成为合格的大学生,无论是学业还是身体素质,都朝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

ef105415709047a7321b8930734f565.jpg

刘义耀是参与“校长午餐会”的学生之一。他说:“周书记以聊天的方式拉近了和学生之间的距离,引导大家说出自己心中的困惑,并鼓励同学们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他还给我们上了一堂人生教育课,鼓励我们要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和明辨是非的能力,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

据悉,学生事务部、学术事务部、后勤事务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校园午餐会”。本次午餐会搭建了学校领导与同学直接沟通的桥梁,收集了我校文明建设、专业发展、出国游学等多方面的问题。截至目前,我校“校长午餐会”已举办4期,未来,这种特殊的第二课堂将继续办下去,力争做到“一月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