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特色办学,强化内涵建设,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民办大学不懈努力——我校举办2020年暑期学习会

作者:朱永双/文 高阳/摄来源:党政事务部时间:2020-09-06 12:13:10

微信图片_20200906120854.jpg

9月3日-5日,我校举办2020年暑期干部学习会暨教学工作研讨会、学生工作研讨会。会议通过校领导主题报告、专家辅导报告、分组讨论、总结交流等方式进行。校领导、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科研与社会服务平台负责人、教学科研业务骨干、思政课教师、辅导员、教学秘书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06120836.jpg

 会上,学校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作题为《坚持特色办学,强化内涵建设,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民办大学不懈努力》主题报告。报告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一、坚定信心,弘扬正气,争当学校发展的呵护者。周校长指出,自转设以来在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在武书连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中,我校在中国一流民办大学、择校顺序排行蝉联双第一;在2020浙江高校最真实的满意度排行榜中,我校位列民办高校首位;央视、中国教育电视台、新华网等数十家国家级和省级媒体点赞我校改革发展。全省年纪最小的造血干细胞捐赠者茹扬、返校复学“爱心车队”和第一时间响应2020级新生葛鹏飞的担忧等事例说明正能量不断得到弘扬。周校长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增强身份认同感和归属感,提高站位意识,以中国一流民办大学的自豪感,激发职业荣誉感,争当学校发展的呵护者。二、保持定力,科学有序,打造创业教育的“温州商学院样板”。周校长表示,学校发展已从生存阶段到发展阶段,要紧紧把握办学特色和内涵建设两个着力点。牢固树立“学生中心”理念,为学生提供最适合的教育,坚持产出导向,要以学生满意度、家长满意度、用人单位满意度作为人才培养水平的衡量指标,持续改进,因材施教,提供最适合的培养路径。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实践育人,以推进创业教育为突破口,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从特色办学理念、人才培养顶层设计、创业教育模式创新、校企深度合作、教育教学管理、师生考核评价和有关待遇落实等各个方面出台政策和举措,将创业教育真正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大力推行“引企入教”和“推行面向企业真实生产环境的任务式培养模式”,绝不因个别瑕疵、正常争论而动摇创业教育改革决心。加强创业宣传,培育良好生态。创业教育改革是一项系统性、创新性的工程,需要持续优化完善,更需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三、勇毅笃行,狠抓落实,全力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周校长要求,各部门各学院对照《温州商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要点》,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工作计划。要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体教职工要加强学习,狠抓工作落实,增加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00906121001.jpg

会上,义务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原执行院长贾少华教授作《高校创业教育体系的构建》专题报告;绍兴文理学院教务处处长陈伟鸿教授作《课程思政:实现从被动到自觉的嬗变》专题报告;副校长李益明作《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论述精神,“破五唯”“立四为”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教育评价专题报告。校领导谢健、李益明、唐若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新学期学校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906121059.jpg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结合主题报告、辅导报告和下学期工作要点,分7个小组进行了热烈讨论。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在全体会议上汇报分组讨论情况;创业教育研究院院长赵显洲介绍创业教育改革方案和构想;学生事务部高级主管吴玉伟交流在龙湾区统计局挂职一年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