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闯,我会创”—大学生创业精英协会今日成立

作者:朱永双/文 高阳/摄来源:党政事务部时间:2020-07-20 20:33:39

微信图片_20200720181612.jpg

为有效开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宣讲大实践活动,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实现师生创业教育联合联动,7月20日,我校举行大学生创业精英协会成立仪式。校领导周湘浙、谢健、李益明和唐若出席成立仪式;校创业教育委员会全体成员、创业实践导师、全体协会成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成立仪式。成立仪式由校创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张晓梅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720181643.jpg

成立仪式上,校创业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校团委书记陈小玲宣读创业精英协会成立文件及成员名单。校创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李益明为协会授牌并为协会成员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00720181637.jpg

金融贸易学院的2018级学生董雲龙受聘为创业精英协会第一任执行会长。在就职演说中,董雲龙表示,协会将致力于服务好我校创业学子,努力营造更好的创业环境,与学校共同探索一条适应时代发展,以“做中学”为指导的创业实践教育改革之路,争取帮助20%到30%的学生通过创业实践获得全额学费奖学金。


微信图片_20200720181620.jpg

校创业教育委员会主任、执行校长周湘浙在成立仪式上作总结讲话。周校长对协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并强调成立协会对进一步推进学校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温州商学院扎根温州这片创业热土,以商命名,因商立校,创业基因与生俱来,外围禀赋得天独厚,培养具备创业意识、创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是培育办学特色的必然选择。全力推进我校创业型大学建设,打造创业教育“温商院样板”,提升学校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既能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环境和广阔舞台,又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确定人才培养目标,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是解决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的首要问题。学校立足为学生提供最优服务和最合适的教育,准确分析学情,优化培养方案,改革培养模式,做到分类培养,因材施教,强化实践。通过创业教育创新,让学生参与到真实的创业实践中去,把理论和实践结合,学以致用,切实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业意识、创业精神、创业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720181628.jpg

关于大学生创业精英协会的发展,周校长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要自律,加强组织建设。在校团委和校创业教育委员会的指导下,严格按照协会章程,服务好创业学生;二要好学,努力成为学习型组织。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老师学习、向同学学习,在“做中学”和“创中学”;三要团结,加强内部建设。通过精英协会影响、动员更多的同学参与创业实践,在实践中磨练,在实践中成长。最后,周校长在讲话中要求,全校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以及全体教工,要支持、帮助和指导协会,力争师生教学相长,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