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垃圾分类 倡导绿色生活—我校举办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宣讲会

作者:赵晨尧/文 凌诗楠/摄来源:党政事务部 后勤服务部时间:2020-07-14 18:53:12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分类成为校园新时尚。7月14日,我校举办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宣讲会,宣讲会邀请温州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应孔泽老师主讲。我校分管后勤工作校领导、学术委员会主任、生活垃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健教授出席并做动员讲话;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全体辅导员和后勤工作人员参加宣讲会。

大景.JPG

谢健教授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实行垃圾分类是大势所趋,是一种新的时尚,既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活环境,又关系到资源的有效利用,对于我校的垃圾分类工作,校内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上级政府的工作部署,加强协同配合营造氛围,推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努力使学校垃圾分类工作上水平、走前列,切实打好我校垃圾分类攻坚战。

宣讲会上,应孔泽从“人类与垃圾的关系”、“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四分类的做法”和“分类工作的紧迫性”等多个角度解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整个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活泼,深入浅出,通过讲解生活中常见的例子,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了解,并为我校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具体可操作的专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