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韦剑爱心助学基金”捐赠仪式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作者:朱永双 徐梓康/文 徐中正 曾卫辉/摄来源:党政事务部时间:2020-06-24 11:08:20

6月23日晚,我校举行“韦剑爱心助学基金”捐赠仪式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韦剑爱心助学基金”捐赠代表赵成功,副校长唐若出席仪式;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在李韦剑老师因公殉职一年之际,其父母捐赠500万在我校设立“韦剑爱心助学基金”,定向帮助从我国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来温求学的孩子。

WechatIMG27.jpeg

唐校长在致辞中,回顾韦剑老师在校工作期间热心公益,积极投身支教、关注幼老、关爱留守儿童的感人事迹,并对韦剑老师表达缅怀,对韦剑老师家人成立爱心助学基金的善举表达敬意。唐校长表示,韦剑父母在校成立爱心助学基金,是一次爱心教育的实践和传承。未来,学校会管好、用好该笔基金,借此播下爱心的种子,积蓄爱的能量,让学生们在学习和成长过程中感受公益的温暖,将学校的爱心教育和志愿者活动推向深入,带动更多的人关心教育、关心贫困地区的孩子。

2020.6.23 韦剑爱心助学基金”捐赠仪式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徐中正 (9).jpg

捐赠仪式上,赵成功表示,韦剑向来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崇拜教师,工作以来热爱教育事业,扎根学生工作一线,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本次的捐赠是一次“双向的圆梦”——这笔助学基金圆了贫困学子的梦;同样,继续韦剑热爱的事业,完成他的使命,圆韦剑和他家人的梦,让更多孩子学有所成。

WechatIMG28.jpeg


2020.6.23 韦剑助学基金 曾卫辉 (3).jpg

捐赠方代表赵成功和受赠方代表张鸿志签订捐赠协议、授捐赠支票和捐赠证书。

2020.6.23 韦剑爱心助学基金”捐赠仪式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徐中正 (25).jpg

仪式上,还对关注村民心理健康的乡村公益特派员的林灵老师和投身红十字急救员培训的陈连华老师,我省年纪最小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茹扬同学、参加台风抢险救援和抗疫防御武装巡逻的退伍学生周嘉晖、组织和参加200多场志愿服务活动的王麦嘉同学、志愿时间数百小时的城市之鹰培训师张祎同学等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

我校历来重视爱心教育,师生经常自发组织和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和志愿者活动,用青春的行动和力量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让爱心传递,汇聚文明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