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期末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作者:朱永双/文 高阳/摄来源:党政事务部时间:2020-01-15 15:32:12

         114日上午,我校在F区报告厅召开期末中层干部(扩大)会议总结2019年全校各项工作,部署2020年全校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成员、科研平台负责人、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和副主管以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马峥涛主持。

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从学校的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机构整合、干部换届聘任、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定位的明确与落实、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基础设施完善、学校社会影响力提高和教职员工凝聚力建设等八个方面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周校长指出,过去的一年,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学校班子的带领下,尤其是全校教职工共同努力下,克难攻坚,砥砺前行,学校进入稳定发展的快车道。2019年学校实现了蝶变,改变原有的机构设置和人事分配制度,破除身份壁障,转变身份管理为岗位管理,实行按需设岗、按岗竞聘,以岗定薪、岗变薪变,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强化考核的合同管理制度,提高了教职工的薪酬待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教学型、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战略目标,以培养兼具人文情怀、国际化视野和现代商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为己任,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构建课程超市,让学生有更多选择权和自主权,打造最合适学生的教育体系;加强校园硬件设施建设,实现从1.0版到2.0版的飞跃,给学生提供了高质量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办学成果丰硕,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在2019年发布的武书连2019中国12所一流民办大学排行榜中,我校荣登第1名;在全国121所民办大学中我校荣登择校顺序第1名;社会服务机构在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中,发出了温商声音贡献了温商智慧,成果得到了中央领导的批示肯定;着力推进凝心聚力工作,通过歌咏比赛等主题教育相关活动,增加教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战斗力。

周校长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学科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20年要坚持稳中求进、扎实推进内涵建设,着力培育办学特色,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的总基调。

最后,周校长从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创业教育、等级平安校园创建、全员招生落实、宣传工作强化、校园文化建设、师德与作风建设和党建工作等方面,明确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和思路。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提前谋划,增强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狠抓落实,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