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坚定信念 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我校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作者:朱永双/文 高阳/摄来源:党政事务部时间:2020-01-15 09:00:18

114日上午,我校F区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和要求,梳理盘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全面总结形成经验与存在不足,并对下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效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各科研平台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和副主管以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李益明主持。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周湘浙在会上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周书记在报告中从基本情况、成果收获、经验启示、未来工作等四个方面,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和展望。他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精心设计、周密组织,扛起主体责任,聚焦主题主线,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主题教育内容丰富、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成效。

周书记充分肯定了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干部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他指出,一是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理论水平,增强了理论自信,提升了知行合一能力;二是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从思想认识到政治觉悟,从党性修养到纪律作风,经受了一次涤荡心灵、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三是“以生为本”理念有效增强,坚持一以贯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勇于进取精神转化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实际行动,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取得了明显进步;四是把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化综合改革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持续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周书记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理论学习、整改落实、基层党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积极探索开展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围绕学校发展中心,服务立德树人大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切实加强和优化教师党支部建设,提高教师党建工作实效,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大力推进教师党支部实施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培育工程;全面提升内涵建设质量,推进和优化“最优服务学生大学”创建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解决问题,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努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李校长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意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积极行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