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教父”贾少华教授受聘为我校高级顾问

作者:白林淼来源:党政事务部 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时间:2020-01-03 14:02:00

1月2日下午,我校举行创业高级顾问敦聘仪式,敦聘素有“创业教父”之称的义乌工商职业学院原常务副院长贾少华教授为我校高级顾问。我校执行校长兼党委书记周湘浙出席仪式并为贾少华教授颁发聘书。

    贾少华教授原为义乌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是我国创业教育的开拓者之一,曾被誉为中国高校“创业教父”,其主导了浙江义乌市的青岩刘“中国网店第一村”与龙回“国际电商村”的建设,在家庭教育、创业教育、电商发展等领域都有独特见解。

    执行校长周湘浙教授指出,我校20年的发展历程,就是一部创业史。温商人历来重视创业教育,学校不仅开设创业基础课和《温商精神导论》等创业选修课,还建有国家级的众创空间,为学生提供创业实践。毕业生创业率位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走出一大批优秀创业校友。此次我校聘请贾少华教授担任我校高级顾问,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创业教育再上新台阶。

    此间,贾少华教授向我校领导、相关部门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老师、学生代表分享了他的创业教育故事,以及他近期在安徽、广东潮汕继续推行的创业教育工作,以及他对未来中国大学生创业教育的思考。

副校长李益明、校学术事务部、学生事务部、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老师参加此次敦聘仪式,并就我校创业教育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贾少华教授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