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温籍商界精英第二期恳谈会

作者:朱郁星 高佩静/文 叶林节 姚泽楷/摄来源:校办新闻中心时间:2016-09-18 14:44:57

    9月17日上午,温籍商界精英第二期恳谈会在我校行政楼三楼综合会议室举行。美国商务部前助理部长黄建南、美国华人社团大联盟执行主席林选栋、阿联酋阿基曼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施克发、新疆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黄宣钱、南京温州商会会长徐君银、阿联酋温州同乡会会长林时永、印度浙江商会秘书长孙建强、阿联酋温州商会会长张俊毅等温籍商界精英,及我校董事长张汉鸣、常务副校长谢健、党委书记周东、副校长孙玉甫、党委副书记林盛光、副校长陈坤党、党委副书记范茂盛等人出席本次恳谈会。会议由副校长陈坤党主持。
    会上,常务副校长谢健首先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转型进步、办学特色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为应对高等教育大众化的新形势,我们急需摆脱独立学院的发展困境,以获得更好的发展平台。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抓准学校目标定位,紧密结合区域特色,倡导创新创业,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并向社会输送更多更专业的商业人才。”此外,谢校长还表示:“希望通过类似活动的召开,各温籍商界精英能多多给予指导和建议,共同研讨温州商学院的未来发展。”
    因为“温商”的共同标签,本着对家乡建设的责任担当,嘉宾们在之后的分享交流中热情发言。张俊毅先生首先就高校的人才输送工作提出建议;林选栋先生在介绍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基本情况后,分享了优秀商学院的实践教学经验;孙建强先生从搭建中印贸易投资平台等创业经历出发,对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提出自己的思考;徐君银先生提议加强学校与新生代企业家的互动;黄宣钱先生指出高校可在学生处理具体事务的能力培养方面多做探索等等。与会人员热切讨论、互通有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之后,黄建南先生总结发言中指出,温州商学院现阶段办学的重心须与温州有关、与温商有关,要在垂直线和水平线两个方面考虑问题。他还建议,温州商学院要研究理论,找出模型,协助传统产业做大做强,这是延伸产业链的概念;要改变思维模式,挖掘自身独特性,做好差异化竞争;要在人才培养方面多下功夫,同时搭建平台让在外温商与温州密切接轨,加强与下一代文商人的联系;要多方联系,做好学术、研究、创业等多方面的资源对接等。
    恳谈会中还进行了聘任仪式。黄建南先生被聘为学校顾问,林选栋、施克发、黄宣钱、徐君银、孙建强等人被聘任为我校客座教授,林时永、张俊毅等人被聘为我校创业导师。
 

会议现场


美国商务部前助理部长黄建南


黄建南先生被聘为学校顾问


林选栋、施克发、黄宣钱、徐君银、孙建强被聘任为我校客座教授


林时永、张俊毅被聘为我校创业导师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