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在校入伍学生欢送会

作者:童林泉/文 叶林节/摄来源:校办新闻中心 学生处时间:2016-09-16 11:23:50

    9月13日,我校召开2016年在校入伍学生欢送会。校党委副书记范茂盛、学生处处长宿月荣、教务处副处长董黎晖及各学院辅导员等出席欢送会,退役老兵代表金科同学及6名入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欢送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宿月荣主持。
    首先,宿月荣处长对此次应征入伍的路辰波等6位同学进行简单的介绍。随后,党委副书记范茂盛为新兵佩戴绶带和胸花。
    之后,入伍学生代表路辰波同学发言。他说,自己从小立志当兵,不畏惧辛苦,如今有幸以温州商学院一份子的身份实现当兵的愿望,感到满足和骄傲。他表示,入伍后一定刻苦训练,争当优秀战士,保家卫国,为校争光。退役复学老兵代表金科向即将入伍的学弟们讲述了在部队训练的经历,希望同学们在部队里“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奉献,敢于拼搏”。此外,欢送会还设定了交流环节,就入伍学生的保留学籍等问题做了沟通说明,师生积极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党委副书记范茂盛对即将踏上新征程的6名入伍同学表示祝贺,并对他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不怕苦不怕累,刻苦训练,尽快融入军旅生活;第二,要在部队里展示自己优秀的品质和良好的形象,不骄傲自满,不妄自菲薄;第三,要与家人、母校保持联系。他表示,我校历来对在校大学生应征兵工作非常重视,并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旨在实现大学生的参军愿望,为国家输送优秀人才。
    最后,学生处处长宿月荣、教务处副处长董黎晖为新兵赠送学校礼物并合影留念。今后,我校将做好征兵后续工作,保证同学们安心服兵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