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汇聚温商——第一期在外温州商会会长恳谈会

作者:朱郁星/文 叶林节/摄来源:校办新闻中心时间:2016-09-14 15:19:35

    9月13日下午,我校举行汇聚温商——第一期在外温州商会会长恳谈会。广东省浙江温州商会秘书长、广州温州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金中芳先生,校党委书记周东、副校长陈坤党、党委副书记范茂盛等出席恳谈会。会上,金中芳先生受聘成为我校客座教授。
    会上,党委书记周东首先对金中芳先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一同观看了我校转设的新闻纪录片。另外,他还补充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温州商学院是一所年轻的高校。对温州来说,温州商学院存在的意义更加特殊。温州商学院的成立不仅可以传承浙商、温商精神,而且能为温州乃至浙江培养更多商科人才。同时,也希望我校能够为世界温州提供支持,与世界各地温州商会进行互动、合作。”
    金中芳先生十分认同周书记的这些观点,他还对我校办学机制的灵活性做了评价。他提到,能在家门口成立一所商学院,对全民皆商的温州来说,是福气,也十分吻合温州发展史。结合自己的创业历程,金先生深入阐述了自己对创新创业的体会、理解。他还对我校的发展寄予了厚望:“温州商学院要办成全国一流的知名商学院必须要走出去,要加强与企业家的联系,为企业发展输送人才,实现共赢。”
    据悉,我校将在今后继续开展汇聚温商系列活动,并力求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传承温商文化、弘扬温商精神、塑造温商品牌、推动温州发展。
    人物简介:1992年,金中芳从温州师范学院毕业后成为一名教师。自1994年兼职在农贸市场练摊发展到温州市场最大进口肉类批发商,如今,金中芳旗下的广东温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信大国际(香港)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年交易额超10亿元,是进口冷冻肉类供应链发展商中的佼佼者。
 
 
 会议现场
 

副校长陈坤党为金中芳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