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助推学校转型发展——我校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徐晓青/文 姚泽楷/摄来源:校办公室 校党员之家 学生通讯社时间:2016-06-17 15:07:09

    2016年6月15日下午,我校在一号楼报告厅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校党委书记周东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助推学校转型发展》专题党课。
    周书记从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义、内涵和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学校改革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周书记指出,当前学校的改革创新发展面临着更加严峻的形势和更加繁重的任务,全体师生党员需深入分析、积极应对、找准定位、主动作为。二要集中精力,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涵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广大党员要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努力使每个党组织都成为富有生机、充满活力的党组织,每名党员都成为坚定信仰、满怀激情的好党员。三要明确要求,重点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
    周书记向大家讲解了这次学习教育的基本原则和基本特点,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掌握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通过开展集中培训、专题党课、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各类富有成效的学习活动。四要精心组织,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周书记从不同层面对本次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任务的部署,各党支部要履行职责、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应有作用。同时,各单位要把搞好学习教育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促建、推动工作。
    通过本次大会的学习,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深入领会了“两学一做”的内涵,明确了各单位下一阶段的学习任务和要求,为学校的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