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温州市委副书记沈醒来我校指导团学工作

作者:胡金林 文/摄来源:院团委时间:2016-06-01 15:08:13

    5月25日晚,受我校团委邀请,共青团温州市委副书记沈醒为我校青马学院学员和各学院主席团成员开展了一场以“共青团干部素质提升为主旨”的主题讲座。我校党委副书记林盛光、团委书记董磊磊以及各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校团委书记董磊磊主持。
     在讲座前,林书记代表学校感谢沈书记指导我校共青团工作,并对参加学习班的同学提出希望,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能以我校成功转设商学院为契机,面对机遇迎接挑战,谱写温商院青年新的篇章。
    随后,沈书记做主题讲座。他以“志愿者”和“综合素质”为主线,通过介绍温州志愿者工作的发展历程、“公羊志愿服务队”等具体案例层层递进告诉学员做一名志愿者的必要性、合格的志愿者可以为他人为社会做的事情以及如何加入志愿者队伍。沈书记以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应具有的综合素质出发,从身体健康、感情、思维角度、爱国精神多维度讨论,激励学员勇于追求自由平等、敢于承担责任、不断挑战创新。沈书记语言幽默风趣,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实例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贴合当代青年学子实际思想,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精神食粮和文化大餐。
    互动交流环节,沈书记耐心回答了学员们在团学工作上所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幽默、朴实、接地气,满满的正能量。”学员们在课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