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创新,不断开拓新局面——我院召开新学期党务工作会议

作者:李玉智/文 叶林节/摄来源:学院办公室时间:2015-10-16 10:38:45

    2015年10月14日下午,我院在1号楼31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党务工作会议。院领导周东、林盛光、陈坤党、范茂盛,党委委员周文俊,学院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分院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东主持。
    院党委书记周东部署新学期工作。他充分肯定了各分院、部门在各项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重点部署了本学期院党委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夯实党务工作基础。要加强党风党纪和党风廉政建设,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大局意识;进一步严格、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开展多种形式的民主生活会,切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标准,健全和完善党员发展工作。二是坚持党员作用发挥,创建党建品牌。进一步加强党员之家的阵地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创新载体,积极发挥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陈出新,促进学院党建品牌提升。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把握办学方向。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学风建设,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引领作用,积极挖掘身边的榜样,营造学院积极向上的优良院风;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和阵地意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四是坚持群众路线,确保校园稳定和谐。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健全校园思想动态研判工作和应急响应机制;建立完善谈话谈心制度、调研听课制度、寝室巡查制度等,切实关心教工和学生的成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提高干部的综合素质;发挥工会和双代会的作用,倾听和反馈教职工心声,分类分层组织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学院凝聚力。五是坚持务实创新,不断开拓新局面。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强校内宣传媒体的建设和整合,全员发动,拓展对外宣传工作。同时,周书记强调,工作中要“举一反三”,狠抓落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院党委副书记林盛光就新学期学院纪检工作作出部署,对工会、就业创业、团学工作重点做了强调。他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的精神,要求各部门、各分院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党员干部要带头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敢于担当,保证把纪律和各项党内法规执行到位。学院副院长陈坤党就人事招聘、薪酬发放等教职工关心的问题进行说明,要求各分院关心教职工的工作生活,把握教职工思想动态,增强学院凝聚力。
    会上,学院办公室组织科、新闻宣传中心、学生处、工会、学生社区教育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汇报本学期工作思路和重点,后勤管理处保卫科负责人对开学初校园安全事件进行通报,各分院书记针对开学初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了交流。
    本次会议明确了新学期党务工作的目标和重点,为我院下一阶段的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