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坚守 温暖感恩——我院隆重举行“秦亮助学金”感恩十周年纪念大会

作者:俞徐铭 陈虹希/文 学通摄制部/摄来源:学生处 院办公室新闻中心 学生通讯社时间:2015-12-10 14:14:33

    罗山予人情怀,鼓胸襟,惠泽大地;瓯畔育人成材,博发展,反哺社会。2015年12月9日下午15时30分,为感谢秦小伟先生十年来为温大城院助学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在一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了“秦亮助学金”感恩十周年纪念大会。
    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温州市委会主委徐育斐,上海迈高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秦亮助学金”捐赠人秦小伟,温州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建民,温州市鹿城区人大副主任、鹿城区慈善总会会长林瑞荣,温州市鹿城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胜发,民建鹿城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鹿城区侨联主席蒋晖,温州市鹿城区慈善总会秘书长魏园园,我院常务副院长谢健,党委书记周东,党委副书记林盛光,管理分院党总支书记张玲玲,1997级国贸专业校友出席本次纪念大会。本次大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林盛光主持。
    大会以“秦亮助学金”十周年感恩视频拉开序幕。视频将许多受资助学生的近况呈现在众人面前,一声声“秦叔叔”发自肺腑,一个个“谢谢”也不知承载了多少情愫。周东书记在致辞中提到,自2006年秦小伟先生设立“秦亮助学金”的十年来,捐助金额已有200余万元,受助贫困学生达251人次。这些学生凭借着秦小伟先生无私的经济支持,在学校里锐意进取,刻苦学习。不但在省竞赛中拿奖,还获得了温州大学“自强之星”,更有的已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周书记殷勤希望在场受过资助的学生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发愤图强努力学习,力争使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随后,温州市鹿城区慈善总会会长、鹿城区人大副主任林瑞荣发表讲话。林会长指出,秦小伟先生的这项善举不但是温州企业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还为其他温州企业家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温州市委主委徐育斐高度肯定了秦小伟先生的这一善举。并将秦小伟先生这几年所获得的荣誉与众人进行了分享。同时鼓励同学们不要为眼下的贫困而踌躇不前,应当认真学习工作,努力成为下一位捐助者,用双手改变生活,为自己带来更美好的明天。
    受助学生代表,在校学生高同学与毕业生陈同学、郭同学分别发表讲话。学习成绩优异的高同学现在在一家温州的电梯公司实习,去年还去了云南山区进行支教;陈同学毕业后则回到了老家泸州,将自己的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营的风生水起,为当地创造了两百多个就业岗位;而郭同学的选择则是扎根家乡,成为国家公职干部,为当地的老幼妇孺谋福利。他们的工作与经历各异,但共同点就是都在秦亮助学金下完成了学业,他们目前虽无法豪掷千金,却力所能及地回馈着社会。
    秦小伟先生对自己资助的学生逐渐步入社会,成材成事,并热心社会公益活动,感到十分欣慰。他强调温州是一片热衷公益的土地,希望在校同学们能够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为社会慈善事业添砖加瓦。
    为表彰1997级国贸专业校友杨雯,通过老师现管理分院张玲玲书记促成“秦亮助学金”有序对接,大会为杨雯颁发了“优秀校友”的荣誉称号。为感谢秦小伟先生先生为我院学生助学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特为秦小伟先生颁发“荣誉校友”的荣誉称号,并在大会上由秦小伟先生亲自向受助学生代表颁发了2015年“秦亮助学金”,本年受助人数共计27人次。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学院常务副院长谢健为1997级国贸专业校友杨雯颁发“优秀校友”的荣誉称号


学院常务副院长谢健为秦小伟先生颁发“荣誉校友”的荣誉称号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