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六期“院长下午茶”活动

作者:陈虹希/文 张肇辉/摄来源:学院办公室 学生通讯社时间:2015-12-14 10:41:42

    2015年12月10日下午,我院在F区小城大咖举行了第六期“院长下午茶”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范茂盛作为本期领导代表与多位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学生代表国贸分院陈凯妮、会计分院陈楠鑫同学就学院更名为“温州商学院”后对学生毕业就业有无影响、学生入党的义工时间和志愿者服务时间转换、院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入党条件制定、寝室卫生检查的人员规范和时间安排、早餐进教室该如何管理、各分院早晚自习安排不一等问题向范书记提出疑问和意见。范书记认真聆听,尔后并对学生代表反映的情况和所提意见一一给出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其中,对于同学们关心的关于学院更名影响一事,范书记表示,学院更名是学院发展的需要,对学院、教师、学生都会是一件好事情,但对于同学们的学历、学位问题,将尊重“老人老办法”的原则处理。对于同学们反映的,学生干部在寝室无人的情况下直接拿钥匙开门检查寝室卫生,侵犯学生个人隐私的这个情况,范书记当即责令社区管理处,加强对学生干部队伍的管理,检查寝室卫生要照顾到学生的反应,改进工作方法。
    对于学生代表反映同学们埋怨早餐不能带进教室非常不便时,范书记态度坚决地表示,拒绝早餐进教室是作为一名学生的基本素质,也是一个从小就该养成的良好习惯。因为充满早餐味道的教室既不利于老师授课,也会影响同学们的学习,所以,在管理拒绝早餐进教室方面,学校是绝对不会放宽要求。他希望同学们严以律己,以大学生规范行为衡量自己。
    林晓影、蔡轩、李玉智等教师就辅导员队伍培训、职业发展方向、职称评定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看法。范书记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他表示,学院会认真倾听教职工反映的各项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教职工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