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目标、会技能、肯学习、善沟通更易就业 —— 2016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作者:袁红富 吴昊/文 盛贝贝/摄来源:招生就业处时间:2015-12-14 13:56:31

    为了更好促进学生优质就业,学院自10月份以来在校举办2016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21场。吸引包括建行、新东方、德邦物流等129家企业来校开展招聘会、宣讲会,提供2400多个岗位。毕业生应聘热情高,现场气氛火热,截至目前我院已有200多名学生达成就业意向,正式签约35人。
有目标 准撒网 更能成功
    通过21场专场招聘会,我们了解到不少企业都认为很多前来应聘的毕业生仍处于观望状态,对于岗位的辨识度不高,没有明确的目标,缺乏针对性。
    而近八成的毕业生也表示自己在求职过程中很迷茫,并不知道到底自己想要做什么。如何明确就业目标,不仅仅是应届毕业生要认真思考的问题,通过参与此类校园招聘会和校外招聘会,提前了解就业情况,为自己今后的求职就业做规划,也是所有将要踏入社会求职的大学生应该重视起来的问题。
    温州东印标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莲英表示:“应届毕业生一定要确立好职业岗位的目标,多从自身出发,结合兴趣和实习经历,以百分百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经济学专业大四毕业生叶昱洁对于自己的就业方向有明确的规划,她选择了留校当辅导员。她表示:“从小受家庭教育的影响,也由于父母的工作关系,一直就有当老师的想法,现在通过自己的努力,理想终于得到了实现。”
会技能 多实践 赢得未来
    金融分院本学期开展的8场校园专场招聘会,已接近尾声。就业辅导员全璐老师提到:“不管是金融行业还是会计行业的相关企业,不同岗位都有不同的从业资格要求,拥有一技之长,更能在相关岗位中站稳脚跟。”
    麦可思研究指出:“高校有近两成毕业生没有实习经历,但实习是就业前的重要铺垫,通过实习可以帮助毕业生找到与专业相匹配的就业岗位。” 
    温州金算盘财务管理有限公司陈经理明确表示:“我们公司对会计行业的岗位都有较为严格的专业证书的要求,最重要的是会计从业资格证、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证。会技能,同时有实践经验,必然能够得到更好的待遇。”
    我院招生就业处老师总结,不管从事哪个行业,专业技能和实践经验都是企业所看重的。毕业生只有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并且多结合实践,这样才能够增强自己的综合素质及能力。
肯学习 会学习 前途光明 
    问及专业知识问题,红上财富(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负责人提到:“有些专业性较强的岗位都有较为严格的专业知识要求,但主要以个人能力为主,后期也会有专业的培训。”
    乐清市威科电器有限公司经理朱微微表示:“我们公司主要招国贸、外语、人力资源专业的毕业生,对英语的要求是过六级,能够掌握CDR软件等。这些都是入职的敲门砖,但并不是硬性要求,只要有底子,并且肯学习,我们愿意花时间培养应届毕业生。”
    由此可见,不管今后的工作是否与专业对口,只要肯学习、会学习,必然也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和发展空间。
善沟通 能抗压 更受青睐
    对于毕业生的性格和品德的要求,企业的回答几乎是一致的:“性格好,品德高。”
方正证券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到:“性格开朗、随和,诚实守信,有耐心,有团队精神的,尤其是沟通能力和抗压能力强的,会更受青睐。”
    人脱离不了社会,因此沟通能力在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中就显得极其重要,良好的沟通能力能够让你在职场中走得更加顺畅。而强大的抗压能力更能让你在工作中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勇于面对困难,及时解决问题。


金融分院与会计分院专场招聘会现场


外国语分院招聘会


管理分院德邦物流招聘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