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作者:潘锦/文 王晨妍/摄来源:学院办公室 院党员之家时间:2015-12-28 14:03: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2015年12月23日下午14时,我院在一号楼报告厅举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中共温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潘忠强应邀授课,我院党委书记周东、副书记林盛光、范茂盛出席大会,学院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师生党员参加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院党委书记周东主持。
    本次学习会重点围绕“理解‘十三五’规划”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两方面展开。潘校长指出,学习和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各条战线和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潘校长从“十三五”的关键点、目标要求和基本原则等方面引导大家理解“十三五”的指导思想,要求党员应顺应国家发展要求,理解“十三五”的内容和指导思想。
    接着,潘校长对如何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展开论述,阐明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潘校长着重强调了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性,农业发展应结合各地实际,审慎发展农业综合体。他强调应坚持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新贡献。本次报告潘校长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和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使全体与会人员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地理解。
    报告最后,我院党委书记周东结合潘校长的报告进行总结。他希望全体与会成员能持续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争做标杆。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中共温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潘忠强与我院党委书记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