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文成县联合举办“新青年下乡”迎新年文艺晚会

作者:丁玲/文 金睿敏/摄来源:院团委时间:2015-12-28 14:14:04

    2015年12月28日,我院与文成县联合举办的“新青年下乡”迎新年文艺晚会在文成县西里村文化礼堂隆重举行。文成县团县委书记周智华、文成县文明办副主任张世朝、百丈漈镇党委书记邢文东、学院党委副书记范茂盛、团委书记董磊磊以及文成县宣传部和县文广新局等领导出席,西里村500多名群众观看了此次文艺晚会。
    晚会首先由百丈漈镇西里村党总支书记黄国华进行述职,随后村两委进行迎新祈福,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西里村村民能更加幸福。特殊环节敬老礼仪,用晚辈向长辈敬茶行礼的方式,表达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随后,由我院艺术团带来的“新青年下乡”迎新年文艺晚会正式拉开帷幕,动感舞蹈《活力无限》、发人深省的话剧《支教》、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儿歌串烧》、精彩绝伦的《旗袍秀》、相声《论捧逗》不断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笑声,将全场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晚会在歌伴舞《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为了更好地搭建“校院+农村实践基地”共建教学平台,服务新农村建设,我院积极开展实施“新青年下乡”活动,推动广大学生在基层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基层广大群众送服务、送文化,巩固壮大基层思想文化阵地。本学期我院共开展“新青年下乡” 十一次,参与人次达800余人,此次我院艺术团48名演职人员,历时一个月精心排演,充分利用大学生在文化、文艺等方面的特长,实施文艺送演乐民计划,培育农村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