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谋划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我院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务虚会

作者:李玉智/文 叶林节/摄来源:学院办公室时间:2016-01-14 14:07:14

    2016年1月12日下午,我院在1号楼319会议室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务虚会。院领导周东、林盛光、陈坤党、范茂盛,党委委员周文俊,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分院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东主持。
    各分院书记结合会议主题,围绕学院人才培养、党建创新、校园文化、安全稳定、思政、宣传等工作进行思考,查摆问题、提出建议,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进行汇报。
    会上,党委副书记林盛光对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他对当前学院的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分院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力度,在提升未来就业率和创业率的同时,争取提高就业质量。林书记还对下一阶段的党风廉政建设作出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遵守学校关于寒假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要求,确保师生过一个祥和、欢乐、清廉的春节。党委副书记范茂盛针对党建、评奖评优、学风建设等工作作出部署。他对学生安全稳定和考风考纪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当前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分院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委书记周东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分院、部门在各项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针对各分院、部门提出的问题,他提出了相关建议。他指出高校教师作为教育者和管理者,应充分尊重和理解学生,尊重学生所思所想,在工作中深入调研,通过开展各类座谈会、问卷调查、深入课堂听课等方式了解学生需求。同时,学院职能部门应充分吸收分院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学习,“脚踏实地、登高望远”,谋划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周书记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出部署。他要求大家“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围绕中心工作,促进学院发展”;对创新创业教育、商学院筹备建设工作、新形势下的招生与服务工作等重点工作提出新的建议,要求各部门和分院抓住机遇,认真谋划新年新蓝图,共同开创学院历史进程的新篇章。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党群部门、分院的工作重点,为我院下一阶段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