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洪俊教授应邀来我院作“翻转课堂”教学设计专题培训

作者:袁静 文/摄来源:教务处时间:2016-01-16 13:41:35

    2016年1月13日,我院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1号楼319会议室开展了首批“翻转课堂”教学设计专题培训会,此次受邀作专题讲座的是宁波大红鹰学院财富管理学院副院长贝洪俊教授。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唐留雄主持。
    贝洪俊教授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和教学反思四个方面阐述了讲座的主题“MOOC背景下翻转课堂教学设计与应用——以《中级财务会计》课程为例”。贝教授首先指出,“翻转课堂”旨在提高学生的学习内驱力,让学生带着问题来,带着问题走.紧接着,贝教授以《中级财务会计》中的“负债”教学单位为例,具体介绍了如何进行教学设计。随后,又从课前、课内和课后三个环节,结合课程阐述了教学过程。最后,在教学反思环节,贝教授既肯定了翻转课堂的优势,又提出了一些比较好的建议。
    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教师纷纷就“翻转课堂”实施过程中可能碰到的问题向贝教授请教,贝教授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双方交流热烈。
    此次专题培训讲座为我院下学期建设首批“翻转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项目作了很好的预备工作,也为我院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