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院顺利举行

作者:余承靖/文 胡珂华 卲琪/摄来源:学生通讯社 院团委时间:2016-03-23 09:55:37

    2016年3月20日,温州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院F区报告厅召开。会议总结过去5年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我院团委书记董磊磊老师连任温州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副会长。会议表彰2015年“优秀慈善义工”及“慈善义工先进集体”我院阮芳芳、陈婷婷、谢悦怡等九位师生获2015年温州市“优秀慈善义工”称号,我院学生记者义工队获2015年温州市“先进集体”称号。
    温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张林、义工分会会长项有连,我院党委副书记林盛光、团委书记董磊磊以及温州市各义工队伍代表参加本次大会。本次会议由共青团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委员会承办、管理分院红色先锋服务团协办。会议由温州市工人文化宫合唱团副团长郑伟民同志主持。
    庄严的国歌声后,我院党委副书记林盛光上台致词。林书记代表我院师生欢迎温州公益界的代表莅临我院,并通报了我院转设升格为温州第四所独立本科院校——温州商学院的情况。转设后我院将秉承温州崇商传统和“温州人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商科人才。林书记强调我院历来重视学生的爱心教育,责任意识培养,坚持“成长会做人,成才会做事”的育人理念。在学院各级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形成全院争做义工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我院有5支义工队伍加入温州市慈善总会,共有200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林书记希望日后我院师生能够继续努力,加强与全市其他义工队伍紧密合作,力争做出新的贡献。
    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会长项有连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项会长分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温州市慈善义工在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一系列统计数据让到场的义工们感受到温州慈善事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尽管义工队伍们涉及的领域各不相同,但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力求为慈善做出最大的贡献。项会长希望全市义工把握时代赋予的机会,争取为大爱温州贡献义工组织的一份力量。
    在总结报告结束后,温州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肖国庆主持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温州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第二届理事会,郑雪君当选为新一届会长。郑雪君在讲话中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自己的希望与目标,并用她执着于慈善的事迹感染了现场所有人。
    随后,温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廖秀枢宣读2015年“优秀慈善义工”及“慈善义工先进集体”名单。台上领导依次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结束后,我院银行义工队队长阮芳芳、温州市彩虹义工队队长许育满以及温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义工队队长陈中权分别发言,分享了义工队伍经验并表达了对慈善事业的热情以及对未来慈善事业美好发展的衷心祝愿。
    会议最后,市慈善总会会长张林作总结讲话。张林会长肯定了义工分会在过去五年中所做的工作,希望全体义工们一起共同努力,为温州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