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寝室 关爱学生健康成长

作者:江沈珍 吕璐/文 胡珂华/摄来源:学生通讯社 学生社区教育管理处时间:2016-03-30 16:35:36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的精神和加强高校学生寝室卫生管理,3月29日下午,学院领导谢健、周东、林盛光、陈坤党和范茂盛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分院书记、辅导员深入学生寝室,关心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督查文明寝室创建工作。
    在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和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倾听学生诉求,并建议同学们要走出寝室,走向运动场、图书馆,叮嘱同学们注意寝室通风,保持卫生整洁。检查阳台时,院领导发现对面是车来车往的马路,便关切地问同学们晚上是否会因为车鸣声而睡不好觉。当看到个别寝室门口贴着“绿色寝室申报中”的字样时,领导便与同学们探讨起了有关含义,同学们热情作答。
    最后在离开寝室时,院领导还细心地把椅子摆放整齐并帮着关好了门。学院领导对个别寝室也提出改进意见,引导同学积极创建文明寝室,营造整洁文明的寝室环境,展现大学生的文明素养和思想境界。
    “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寝室的意义肯定是非比寻常的。这里有最朝气的青春合伙人,也有最富色彩的那些年,我们一定会继续保持寝室环境整洁,气氛和谐、温馨,并将‘先扫一屋、后扫天下’的精神,带到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去。”F区一位同学表态。
    学院领导对各分院深入推进文明寝室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要求从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高度推进文明寝室建设,对督查中发现的不合格寝室要逐一进行整改。卫生检查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学生环境卫生意识,创建整洁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这也为学生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打下坚实的基础,有助于创造一个整洁、和谐、温馨的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