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启动2015-2016学年“阳光体育工程”系列活动

作者:吴小虎/文 丁弘莉/摄来源:团委时间:2016-04-01 15:13:13

    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2016年3月30日下午,我院2015-2016学年“阳光体育工程”启动仪式在南校区西操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周东、党委副书记林盛光、团委书记董磊磊及各分院团委书记、体育教师、学生运动员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仪式。
    在我院艺术团舞蹈队精彩表演之后,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盛光做重要讲话,他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精神,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组织倡导的“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进操场”行动,我院特举办“校园阳光体育工程”,引导和帮助大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以此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升身体素质,并从中磨练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和拼搏精神。林书记希望同学们能踊跃参加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在运动中领略体育的魅力,感受体育的美丽,体会运动的快乐。
    随后,由基础教学部副主任龙军宣读“校园阳光体育工程”具体评分细则与奖励办法。最后,随着周东书记宣布我院2015-2016学年“校园阳光体育工程”正式启动,分院拔河赛、趣味接力赛等项目在绿茵赛场上随即拉开帷幕。
  据了解,我院阳光体育工程系列活动将贯穿一整个学年,以集体项目为主,采取竞技性、趣味性和大众性项目相结合的形式,主要涉及定向运动、篮球赛、羽毛球赛、7人制足球赛、排球赛、趣味接力赛、20人男女混合团体拔河赛、广播体操比赛等11项体育竞技赛,同时开展体育沙龙、体育科普知识讲座、体育项目裁判知识讲座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