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共产党员——我院召开2016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课

作者:徐晓青/文 姚泽楷/摄来源:党员之家 学生通讯社时间:2016-04-22 10:19:50

    2016年4月20日下午,我院2016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F区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周东、党委办公室副处长级组织员郑银生、国际贸易分院党总支书记张胜武、管理分院党总支书记张玲玲、会计分院党总支书记胡江、艺术设计分院党总支副书记童慧娟出席了本次典礼,各党务工作者以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院党员之家副主任谢怡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班典礼正式开始。党员之家主任徐晓佳同学宣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守则,详细说明了培训班学习期间的学员准则和纪律要求。紧接着,学员代表王家浩发言。他代表广大学员表明了参加培训班学习的认真态度和坚定决心,表示在培训期间将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提升思想修养。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周东作重要讲话。他对参加党校学习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了三点要求: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做一名信念坚定的传承者;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做一名立场坚定的接班人;全面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做一名积极进取的践行者。    
    开班典礼后,周书记为全体学员开讲党校第一课。他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围绕“共产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入党的基本条件、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三方面展开课程,全面阐述了党员义务与权力的内容与要求,并从身边的具体事例入手,生动地为在场学员讲解了党员应尽的权利与义务。周书记要求各位学员对照党员标准和入党条件,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中表现出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在学习和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大会让全体学员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