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十九期浙商孵化园创业团队入驻答辩评审会

作者:高佩静 黄凌琪/文 胡柯华 盛世豪/摄来源:学生通讯社 创业学院时间:2016-04-25 09:45:51

    4月22日晚,由我院创业学院主办的浙商孵化园第十九期创业团队答辩会在院1号楼成功举办。温州源大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温州《创业园辅导服务》地方标准起草人、浙江省优秀创业导师王宏,温州罗格朗集团总裁崔昆,浙江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专家评委、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夏铭,院党委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林盛光以及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韩必强,管理分院院长、创业学院副院长胡宪武,学院团委书记、创业学院副院长董磊磊等嘉宾与领导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自我院第十九期浙商孵化园面向全院在校大学生征集项目以来,同学们踊跃报名。经过前期的初审筛选后,共有30支创业团队脱颖而出进入答辩环节。本次答辩会分为项目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答辩中,各团队负责人围绕团队整体、项目展示、项目前景分析、营销财务分析及项目创新性方面进行陈述。评委针对创业项目的市场潜力、发展情况、经营模式、技术支持等方面问题做了细致的分析和评价。答辩会氛围紧张而有序,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勇于创新创业、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评委老师对项目的悉心指导,也让同学们意识到创业不仅需要激情和勇气,还应当理性地做好对自我的评估与定位。同时,评委还鼓励各团队应抓住时机勇于探索与实践,提高自身创业实践能力。
    在本次创业评审活动中,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韩必强表示,院方领导积极支持本院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他提出,在创业作为发展主旋律的当下,学生应当具备应有的创业意识及创业技能,在发掘自己潜在创业基因的同时,找到未来发展的方向。
    据悉,我院为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推进大学生创业发展,规划了近2000平方米的场地用于大学生自主创业及项目孵化。迄今已成功孵化了100多个学生创业项目。园内工作室年营业额合计超过1000万人民币。
    为进一步鼓励和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我院还推出多样化的创业课程与培训,并邀社会各界的企业家和专家为学生进行创业启蒙及创业指导。在鼓励和引导大学生树立创新精神、增强创业意识的同时,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综合素质。使学生在毕业后能更好的融入进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