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金融 爱金融——我院2016金融特色班开班仪式暨温州市理财行业协会高校人才工作站成立仪式

作者:贲瀛/文 陈鑫 刘瑛凡/摄来源:金融分院时间:2016-05-04 15:14:58

    近日,我院2016年金融特色班开班仪式在1号楼报告厅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范茂盛、院团委书记董磊磊、金融分院院长杨福明,企业代表以及学院相关教师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温州市理财行业协会和我院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在成立人才工作站的议题上达成合作,追求共赢,双方在人才共建上迈出了高度。今年的金融特色班,除温州市理财行业协会外,还新增了湘财证券、温州沪深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城证券、温州富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湖期货等合作单位。
    据悉,从2003年办班至今,金融特色班报名人数已超过15000人,共举办360多场讲座,超过6000名学员结业,超过1800人在银行、证券、期货、投资等金融机构工作。
    从早期的“银行班”、“证券班”到2009年的“担保班”以及2010年的“金融创新实验室”、“融资担保研究中心”、“金融论坛”,我院已经初步形成了一个产学研相结合、校企有机联合的金融人才实践培养模式。作为一个日趋完善、不断创新的校企合作平台,截至目前,已有368家企业成为金融特色班合作单位。
    本次金融特色班,除了银行班、期货班、证券班、保险班、投资班、小额贷款班外,还举办了“富民融通”杯首届大学生互联网金融营销大赛、“沪深通杯”第三届大学生模拟期货交易大赛和“长城证券杯”大学生第八届模拟炒股大赛,进一步加强学生金融实践,专业知识运用能力。
    我院金融特色班往届学员,现就职于方正证券的胡雷鑫:“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平台,把握机会,认真学习,通过金融特色班这个平台,接触社会、了解行业,培养和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