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浙江省第十届“挑战杯”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吴小虎/文 胡金林/摄来源:院团委时间:2016-05-25 08:53:52

    2016年5月22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16年浙江省第十届“挑战杯•奥康”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温州医科大学圆满结束。我院在省赛中喜获1金2银1铜,创我院参加“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小挑)竞赛历史最好成绩。
    中共温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朱林森,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朝阳,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奥康国际董事长王振滔等出席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我院领导林盛光赴赛场看望我院参赛选手。
    我院由袁红富老师等指导的参赛作品《杭州升途教育信息资询有限公司》(陈小东等同学参与)获得金奖,由林盛光老师等指导的《温州市斯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数码港湾》(陈隆斯等同学参与)获得银奖,由董磊磊老师等指导的《中国乡村网购》(陈志勇等同学参与)获得银奖,由宿月荣老师等指导的《微购客——1元购物平台》(莫景杰等同学参与)获得铜奖。
    自去年10月份,学校团委正式启动筹备竞赛以来,培育辅导历时整整8个月。期间,学校领导谢健、周东、林盛光以及各相关专业指导老师多次对学生项目进行指导,关心比赛进程,提出参赛要求。学校团委多次组织校外专家对我校学生竞赛作品进行指导演练。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积极备战,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紧张的赛事之中。
    据悉,“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本次大赛全省共有73所高校近6万大学生参与,其中 918个项目参加省级复赛,54所高校230个项目入围省级决赛。


中共温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作重要讲话


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介绍大赛情况


颁奖现场


我院参赛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