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4名毕业生组团考上省税务局公务员

作者:刘宁 钱素红来源:学生事务部时间:2023-06-05 08:56:11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2023年度拟录用公务员名单公示,我校共有14名应届毕业生组团“上岸”,工作地点分布在浙江各地税务局,录取人数位居在温高校第一。

据悉,这14名应届毕业生中,有2人分别来自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其余全部来自管理学院,考生籍贯涉及温州、绍兴、衢州、台州、舟山、丽水等地。

“很幸运第一次参加国考就成功上岸了。”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郑颖表示,此次考公极大锻炼了自己的心理抗压能力,提升了知识储备量。来自金融贸易学院的陈家城说,考公是一个特别孤独的过程,所以一定要保持积极的心态,感觉特别难熬的时候,就离成功不远了。

“有志者自有千计万计,无志者只感千难万难。”晨兴伴雾出,披星戴月归,这是他们的真实写照。他们见过凌晨的教学楼,听过图书馆的闭馆音乐。漫漫考公路上,不少同学也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伙伴,大家相互监督,相互鼓励,让原本枯燥乏味的备考添上一抹色彩。

成功上岸后,这些同学不忘鼓励学弟学妹。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潜杨烈说,要抓住应届生的红利,及时了解报考信息,选取合适岗位,掌握考试的信息差,争取一举夺魁。陈昭衡认为,备考无疑是残酷的,切记不要自我内耗,要秉持精益求精的心态,向更高标准迈进。徐涵透露,考好申论要保持两个“多看”,一是多看人民日报、焦点访谈等;二是保持看书的习惯,不一定是看考公的书,把学习和生活结合起来,做到平时的生活就包含学习。

不少同学表示,“上岸”非一人之功,凝聚着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与鼓励。我校坚持“最优服务学生”办学理念,尊重学生个性需求,为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根据部分学生考公的诉求,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老师和辅导员不定期与考公学生交流,帮助他们排解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保障顺利“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