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暨5A等级平安校园创建动员大会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新闻中心时间:2023-05-25 16:50:18

5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暨5A等级平安校园创建动员大会。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强调,我校坚持“最优服务学生”办学理念,而平安就是最优服务的基石,全体教职工要以创建5A等级平安校园为目标,真抓实干,常抓不懈,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副校长马小栋部署5A等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校长助理胡江主持会议。

_MG_8503.jpg

周湘浙指出,校园安全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关系到每一位师生的生命安全与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我校历来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把平安发展列入学校“四个发展”办学思路,结合创建“最优服务学生”大学品牌,持续深入推进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2021年度首次申报获得4A 等级平安校园称号。接下来,学校要以争创最高等级5A等级平安校园为契机,确保学校总体安全稳定,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平安发展,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

_MG_8667.jpg

周湘浙就下步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发扬评估精神,严格落实责任,出实招、求实效;二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到预防为主、防患未然,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强化教育宣传,尤其是结合身边的案例,提升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四要完善应急措施,做到分类应对,加强演练,从容处置,全力以赴实现5A等级平安校园创建目标。

会上,后勤服务部(保卫处)汇报了去年以来校园安全工作,瓯海公安分局茶山派出所所长詹峰受邀分析了近期高校校园安全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管理学院、国际学院、学生事务部、后勤服务部相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各学院、部门负责人逐一与学校签订安全责任书。

_MG_8594.JPG

校领导赵心泽,全体中层干部、行政主管(副主管),辅导员、实验员、保卫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