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田径队在省第八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创佳绩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基础教学部时间:2023-05-24 10:27:38

5月21日,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杭州闭幕。经过4天激烈角逐,我校田径队在全省89支本专科高校队伍中表现突出,团体总分获第六名,男子团体获本科甲组第三名,学生在个人赛事中打破多项记录。

IMG_5666.JPG

在男子甲组100米、200米单项比赛中,我校管理学院学生胡博特以10.97秒和22.21秒的成绩分获第三名和第一名,并双双打破赛会纪录。这是胡博特第二次参加浙江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此次成绩相比去年提高了1.2秒,离国家一级运动员成绩仅差0.2秒。

IMG_5664.JPG

同样打破赛会记录的还有金融贸易学院学生金齐佳,他在男子甲组5000米决赛中以15:44.10的成绩夺冠,并在男子甲组1500米决赛中取得第五名成绩。

我校田径队女子项目也取得不错的成绩。国际学院学生周佳艺在女子甲组100米、200米单项赛中,分获第三名和第八名,与胡博特、金齐佳两位同学一起荣获本次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优秀运动员”称号。

IMG_5663.JPG

在团体比赛中,我校运动员充分发挥体育精神,互相鼓励,互相信任,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周轩皓、胡博特、吕存、周钰箫组成的四人团体在4×100米接力比赛中,以43.28秒的成绩成功卫冕省冠军!在4×400米决赛中,我校学生组合周轩皓、吕存、吴俊楠、黄捷取得第七名,打破了我校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记录。

IMG_5665(20230524-103000).JPG

据悉,我校田径队运动员在赛前付出了大量的努力和汗水,一周6次训练课,无人叫苦叫累。比赛过程中,老队员给新队员传授赛前经验、提出建议,充分体现了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此外,本次比赛之所以能取得优异成绩,也离不开教练的悉心教导以及有力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