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十元大挑战”创业实践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新闻中心时间:2023-04-27 11:28:56

IMG_6233.jpg

校园夜市又出新创意。从4月25日开始,我校举办为期两天的“十元大挑战”创业实践活动,各个地摊前热火朝天,飘荡出春天的校园之夜魅力四射的烟火气。

IMG_6234.jpg

当晚,校体育馆前方主干道两侧一溜摆开144个摊位,入口处海报上“小生意大买卖,创造个人奇迹”等字样惹人注目。随着天色渐晚,人流量慢慢多起来,各种吆喝声此起彼伏,吸引了不少过往师生驻足并询问商品价格。


“给多少钱都可以参与抽奖,中与不中都有小礼品相赠!”“两元五个套圈,套中的都可以带回去!”一些学生借此机会将平日学到的营销知识运用到实际销售中,赚取人生的“第一桶金”。

“我们已经赚了400块钱!”2022级设计本科10班学生程子航喜滋滋地说,他销售的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纸巾,货源由老家河南厂家直接供应,物美价廉。为吸引顾客,他还把4包纸巾装进一个塑料袋,标价9.9元,“生意”非常火爆。

IMG_6237.jpg

临近晚8点,天空不作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雨水并没有浇灭同学们的热情。道路两旁,男生女生打着雨伞,熙熙攘攘,校园夜市的氛围反而被推向了高潮。

IMG_6238.jpg

夜市还吸引了一位来自乌干达的温州医科大学女留学生。当晚,她恰好来我校创业一条街工作室协商宣传片拍摄事宜,对校园夜市感到十分新奇,冒雨参观并购买了一个首饰。她说,很钦佩同学们冒雨还坚持摆摊,希望有机会也能参与到我校夜市,宣传并售卖手冲咖啡等家乡特产。

IMG_6239.jpg

“夜市让我们走出寝室,不仅缓解了平时学习上的压力,更让我看到了理想中大学的模样。”“在琳琅满目的商品和活力热情的同学面前,真的很难忍住不下单!”现场,一些逛夜市的老师和同学纷纷购买自己吸引的物品。

来自基础教学部的安老师表示,年轻人就该有敢闯敢拼的精神和活力,如果只是局限于课本知识,创业基础这门课就少了很多乐趣。

IMG_6241.jpg

“十元大挑战”是创业基础课程的一项实践活动,学生团队利用学校课程组提供的摊位,自主选择商品参与销售实战,创造人生的“第一桶金”。据悉,我校创业集市每月举办1—2次,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点燃学生的创新创业激情,让他们在真刀真枪的环境中锻炼创业本领,为未来创业与就业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