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三位一体”综合测试侧记

作者:记者部/文 摄制部/摄来源:新闻中心时间:2023-04-17 14:31:12

4月16日下午,我校为期两天的“三位一体”综合测试落下帷幕。仔细盘点,这实际上是一场双向测试——不仅是学校对考生综合素质能力的一场“大考”,也是学校接受考生及家长年度综合评价的一场“大考”。

IMG_3085.JPG

“不紧张是不可能的,我很期待能够通过这次综合测试进入温商院。”来自湖州的陈同学对我校计算机专业情有独钟。为了准备这次“三位一体”综合测试,这段时间他一直关注我校计算机专业相关情况,甚至知道学校官网刊发的《“茶山无影手”勇夺全国一等奖》专业获奖信息。

IMG_3112.JPG

陪同孩子从宁波赶来测试的孙先生,自称是通过朋友“口碑相传”慕名而来的,他说第一次跨进温商院大门,就有一种惊喜的感觉,“朋友的孩子也在温商院学习,虽然我之前多次听说过,但亲自参观了一下,还是很感慨校园的环境真美、教学设施很完善,孩子非常喜欢。”

这两天,不少家长通过自驾车带孩子来参加测试,为方便广大家长停车,我校开辟了一个专用停车场。来自嘉兴的许先生说,车子到达校门口,就发现有很多志愿者在提供引导服务,一切都很有秩序。进入校园还有摆渡车接送,这是平生第一次体验。之前他就听过温商院有“最优服务学生”的说法,今天实地感受之后,果然名不虚传!

IMG_3106(20230416-224433).JPG

偌大的校园里,除了考生和家长,处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来自宁波的徐同学16日上午踏入温商院,第一感觉就是校园空间很大,她说如果没有志愿者提供引路服务,自己很可能会在校园迷路。

IMG_3030.JPG

校园里,随处可见一些家长在近水台、创业桥、榕池等校园十景打卡留念。来自绍兴的周同学的家长说,一路漫步都能看到志愿亭和脸上写满微笑的红马甲,可见这所学校很注重爱心教育。如果孩子能够顺利考上温州商学院,做家长的肯定非常开心,也非常放心。

IMG_3029(20230416-224433).JPG

在体育馆一楼门口,来自管理学院会计本5班的袁同学正在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志愿服务,他说自己是2020年通过“三位一体”综合测试考入学校的,那是一次紧张又新奇的经历,“当时报考的人数没有现在这么多,现在学校知名度越来越高,听说今年报名人数创下历史新高,我感到挺自豪的。”

IMG_3107(20230416-224433).JPG

六个小时的站岗,没有一句怨言,昂首挺胸的姿态就是最好的答案,来自校国防青年先锋营的志愿者应飞燕说:“我们的形象和姿态随时为学校的活动而准备,昂扬的精神面貌是我们为考生提供的最好礼物。”

面试结束后,绝大多数考生和家长都选择在食堂就餐。大家纷纷表示,学校食堂的饭菜很可口,选择也多样化,食堂工作人员还免费提供清凉的酸梅汤,给人一种“家”的感觉,期待秋天有缘再次相遇在温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