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首个“食品安全工作联络站”和“食安办”落户我校

作者:来源:后勤服务部时间:2023-04-07 08:20:00

4月5日,全省高校首个“食品安全工作联络站”暨“食安办”在我校成立。瓯海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凌晓敏,副校长赵心泽等出席揭牌仪式。

新闻照片.jpg

据悉,该联络站运行方式以属地市场监管所提供业务指导、高校后勤负责人为管理核心,共同参与校内食品安全的协调沟通、监督检查、应急处置等工作,同时招募校内学生党员以及退伍大学生作为食品安全监督联络员和投诉调解联络员,对校园内的食品安全进行常态化监督。

新闻照片 (1).jpg

该联络站将定期为师生志愿者以及校园商家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配合属地街道和市监部门落实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积极帮助师生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搭建起监管部门与校园的沟通桥梁,切实打通食品安全监管的“最后一公里”,凝聚师生力量形成群策群力、群防群控的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体系。

我校后勤服务部食品安全联络站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依托联络站点,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联动,增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把校园食品安全关,落实落细创建“最优服务学生大学”品牌举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