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商院学子对话世界领袖联盟主席|温商论坛

作者:杨欣/文 施展 赵一璞 胡诗悦 吴翱辰 潘奕玲/图来源:新闻中心时间:2023-04-05 08:35:00

“我计划去国外攻读硕士学位,可以给一些关于出国留学的建议吗?”“如果我将来想在一些国际组织工作,比如联合国,您认为我应该提前选择什么?”会场里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面对如此难得的机会,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现场气氛高涨,大家都希望能从中获得启发。

IMG_1896.JPEG

在4月3日我校举办2023年WZBC温商论坛暨温商研究院成立仪式期间,我校在图书馆大厅举办“温商青年与世界领袖对话”活动,斯洛文尼亚前总统、世界领袖联盟主席达尼洛·图尔克,副校长唐若以及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IMG_1895.JPEG

“面对场下大家都身着西装,男女数量平等的情况,我是非常高兴的。”图尔克先生一开始便忍不住分享他的想法。在社会工作中坚持男女平等,强调亚洲在世界发展中的重要性,以及在充满变革的时代中国青年人应该有的责任与担当,这是图尔克先生在初始发言中强调的三点内容。

IMG_1891.JPG

在对话中,图尔克先生结合亲身经历,认真耐心地回答了底下同学提问的每一个问题。出国留学是温商院不少学生的选择,就此问题,图尔克先生提出建议,希望每一位选择出国深造的青年学生都不要停止对回国的思考。“只要你的意愿足够强烈,那么它会支撑你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面对同学提问如何进联合国工作,图尔克从多个维度分析,建议同学结合自己的特长和喜好去思考规划。

IMG_1916.JPG

“尽管图尔克先生是一位具有很高成就的领导人,但我能感受到他很平等地对待每一个人,对我们的提问都非常耐心地给予回答。”一位有幸提问到图尔克先生的学生感慨道。



IMG_1894.JPG

对话即将结束之际,双方举行礼物互赠活动。我校学生代表向图尔克先生赠送温商小熊和明信片,图尔克先生赠送在场的青年学生人手一册由他本人撰写的《转型的世界》,副校长唐若代表学校回赠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