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早餐会”,学生尝出“家的味道”!

作者:朱永双 李旭来源:信息工程学院时间:2023-03-20 08:55:00

“没想到上大学还能吃到老师亲手做的早餐,味道真不错,太惊喜了……”,我校2022级移动应用开发专业3班的李同学今早发了一条朋友圈,很多同学纷纷点赞并留言:下次是什么时候?我也想去尝尝。

3d0bcf052b38540fb532c32bacc76ed.jpg

3月20日凌晨5:30,天刚蒙蒙亮,我校文博轩已灯火通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良和几名辅导员早已忙碌起来,准备餐具煮汤圆、煮饺子、蒸发糕……7:20分,一些学生走进文博轩时,甜香软糯的汤圆和发糕、鲜香四溢的饺子刚刚新鲜出炉。

姜良笑容满面地招呼大家落座,边吃边聊,询问同学们近期在学习生活、择业交友等方面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对学院和学校的发展有何建议?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从教学课程设置、学风建设、寝室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姜良逐一耐心解答,并与同学们关心关注的发展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9c76b4e146fa9b7f9b62b57a775fbd1.jpg

“这次早餐会给了我蛮多惊喜,没想到食材是老师们亲手准备的,不是从超市买来直接煮的。”参加早餐会的小潘同学说,平时早上没课都睡到很迟才起来,上周看到班级群里发出的《爱“芯”早餐 温暖启“晨”》通知,马上就报名参加,“吃早餐的时候,我想到我妈妈了,感觉味道跟家里的差不多,很好吃,以后我还要报名参加,吃完早餐还能去看看书,比在寝室睡觉好多了。”

对于学生的点赞,姜良连称“没想到”。他说,因为场地有限,这次从130多名报名同学中随机选了20人,以后要将这个活动常态化,每周坚持举办一次,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

谈及此次活动的初衷,姜良表示,一日之计在于晨,举办早餐会,既能倾听学生心声,关注学生的需求和建议,提供最优服务,更重要的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好好学习,磨炼意志,增长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