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春季学期新教师入职培训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来源:时间:2023-03-05 08:05:00

3月4日,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新教师入职仪式暨培训活动,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为培训班学员上第一堂课。副校长马小栋主持开班仪式,校领导谢健、李益明、胡江、吕文威,教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出席。

新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大景.JPG


8d31840f2c3603476249ce8e3fdd07f.jpg


宣誓 (2).JPG

当天上午,学校隆重举行新教师入职仪式,校领导与新教师一起宣读《温州商学院教师誓词》,立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秉承校训精神,践行“最优服务学生”办学理念,争做“四有”好老师、成为学生成人成才的引路人,为学校发展、国家繁荣、民族振兴努力奋斗。学校还为新教师配备导师并举行结对仪式。新教师代表李政、黄益帖和导师代表钱翀教授先后上台作表态发言。

在培训班第一堂课上,周湘浙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定位、办学理念以及办学特色。他说,我校自1999年创办以来自强不息,抢抓机遇,成为全省第一所由独立学院成功转设的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高校,继而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办学历程本身就是一部创业史,充分彰显了“砥志砺行、与时竞进”的校训精神。学校充分发挥民办机制优势,始终坚持创业教育办学特色,努力创建“最优服务学生大学”品牌,根据学生个性差异和个人志向提供最适合的教育,分类培养、分层教学,奋力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民办大学,走出了一条具有温州辨识度的高水平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办学之路。

d9884710e9c55fd2d4f9386cf251b22.jpg


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发言.JPG

周湘浙还对新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爱岗敬业,爱校荣校,努力实现自身与学校同步发展,收入水平与办学水平同步提高;二是深入了解学校、熟悉学校、融入学校,尽快适应和胜任新岗位;三是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培养专业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四是遵守规则意识与契约精神,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心态,为学校新阶段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共创美好未来。

随后,校学术事务部负责人白彦教授作《强化教学规范 深化教学改革 打造课堂教学新形态》辅导报告。当天下午,学校为新教师及全体行政人员、全体辅导员开展行政公文写作专题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