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范儿|谢怡杭:女“学霸”开了三家工作室

作者:来源:管理学院时间:2023-01-14 11:25:00

她是谢怡杭,温州商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班学生、校学生团委副书记、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校期间,共获得国家奖学金等50来个奖项,46门课程成绩均达90分及以上,连续三年保持专业排名第一,2021、2022年度校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获得者。

17.jpg

这位女学霸不仅学业优秀,而且创业有方。我校历来坚持创业教育办学特色,谢怡杭入学以来深受校园创业氛围熏陶,先后与同学合伙创办了三家工作室:一杭工作室(独立创办),六维直播(3个创始人),定格影视核心成员(受邀),温州元曦科技有限公司。现任其中两家公司法人,直接营收30多万元,间接产生经济效益100多万元,带动10多个校内兼职就业岗位。

她究竟是怎样做到的?

“我喜欢挑战,喜欢打破墨守成规的旧俗”。谢怡杭说,她对这个世界从来都不缺少梦想,但梦想与现实有着巨大差距,所以要保持一颗永不服输的心,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与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

18.jpg

在校园里,谢怡杭是一名活跃分子。三年来,她先后任职温州商学院团委、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等校内8个大学生组织,参与组织活动200余场,服务师生上千余人,累计志愿及党务工时350多。

通往成功的道路有很多条,唯一不变的是勤奋加坚持。谢怡杭说,大学期间,每个人或多或少会感到焦虑迷茫,这个时候就要学会静下心来,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时间终究会告诉你努力的结果。

在巩固好课堂知识以外,谢怡杭积极参与多项学科竞赛,其中以第一主持人和核心成员身份获国家级立项项目达两项,还成为代表我校参加“互联网+”省赛决赛现场的项目答辩人。

忙碌和充实,是谢怡杭大学期间的日常写照,也成了她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这一年,她走出即将成为大四学子的焦虑和迷茫,有幸成为全球食品排名第一的头部快消外企实习生,再到创业受邀成为千万级项目的合伙人,如今更是独立负责国际性赛事咖啡饮品供应项目。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谢怡杭说,过往埋下的种子,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得到了收获。回看如今的骄人成绩,她确信当初选择市场营销专业是正确的,因为这给了她一个充分绽放自我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