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范儿|周唯:尝试可能会失败,但我不怕

作者:王雅萱 杨欣来源:新闻中心时间:2023-01-04 14:19:09

她叫周唯,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我校国际学院20级网络新闻与传播国际本科1班学生,预备党员,现任学生通讯社主席。

15.jpg

对周唯来说,成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经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这名来自浙江台州的姑娘,立志出国留学深造,于是报考了温州商学院海外留学菁英班,期待人生能够实现一次华丽转身。

16.jpg

刚入大学,她很羡慕身边优秀的学长学姐有着丰富的校内外志愿者经历,拥有属于自己的科研成果和专利,更向往能站在国家奖学金答辩的台上,被那束耀眼的光所照亮。她决定努力去尝试,凭借优异的成绩、出色的学生干部经历,以及实习经历争取获得这个机会。

有一种幸福,是能够在自己喜欢的领域不断进行尝试。周唯很喜欢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并将这种热爱发展为专业,再期待变为未来的职业。因此,她进入温商院后,第一个尝试就是加入学生通讯社。

17.jpg

三年来,她从学生通讯社干事逐渐成长为主任、主席,从刚开始虚心向学长学姐学习官微编辑推送,到手把手教学弟学妹从“小白”蜕变为“熟练手”,再到领导团队一起进步,她一直在不断尝试。

学生干部经历,不仅没有让周唯耽误专业课学习,反而促使她更加自律、更加善于管理时间。每天,她都去图书馆学习,每次坐下来都超过两个小时。即使出去旅游,她也会背上电脑,随时准备完成刚下达的任务;排队做核酸检测,哪怕是年夜饭的餐桌上,她依然捧着电脑在修改推送文章......

18.jpg

“要申请到好大学,就必须有高绩点。”周唯时常这样激励自己,学会制定计划,安排时间,督促自己不断前行,不断成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她善于将碎片化时间利用到极致,小课间、入睡前、甚至年夜饭间隙,她总是争分夺秒和时间赛跑。入学以来,周唯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大二暑假期间,她雅思首考取得6.5分,提前拿到了出国留学入场券——这个成绩很不容易,菁英班学子一般都是大三才能考取高分。

19.jpg

“当你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请对自己说一句加油。”三年来,给自己设置奖惩制度、定目标是周唯坚持下来的秘诀。出色的专业课学习成绩、丰富的学生干部履历,再加上大公司的实习经历,周唯终于成功站在了国家奖学金答辩的台上,并脱颖而出,如同梅花忍受住层层霜雪考验,终将在冬日寒风中盛开,幽香胜雪。

尝试不能仅仅是尝试,所有的成功都离不开厚积薄发。“如果当初我只是心动而并未去尝试,绝不会有今天的收获。”周唯说,“尝试怎么可能不会失败,是温商院给了我底气。”

雄厚的师资力量、完善的教研设施、广阔的展示平台,周唯充分运用学校提供的“最优服务学生”资源,在不断尝试中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她寄语学弟学妹,年轻就不要害怕去尝试,失败了才知道什么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即使是不成熟的尝试,也胜过胎死腹中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