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范儿|姜欢洋:40多个奖+连续三年专业第一

作者:王雅萱 朱羽馨 江一铱来源:新闻中心时间:2023-01-03 13:36:07

校园里每逢大型活动,总少不了她的身影;连续三年青科会,她都是双语志愿者;在校期间共获得国家奖学金等40多个奖项,并连续三年保持专业第一。她就是上届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姜欢洋,温商院2019级“4+1”本硕连读班学生,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1.jpg

“在大学生活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辩论赛,作为辩论队的一员,我和伙伴们在赛场上感受着思维的碰撞和论点的交锋,还有团队的力量,在辩论中我们以辩促学、以辩结友,可以丰富人生体验。”一见面,姜欢洋就滔滔不绝地分享起参加校园辩论赛的体验。

2.jpg

在温商院,姜欢洋是一名令人瞩目的活跃分子。作为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她连续三年在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中担任双语志愿者,曾帮助外籍参会人员找回丢失的行李。

“青科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姜欢洋说,在青科会当志愿者期间,她不仅收获了友谊,也学会了如何进行社交,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除了青科会这样的大型活动,姜欢洋还在校内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放假期间也不例外。

去年寒假期间,衢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医院面临人手不足情况。姜欢洋毅然主动报名担任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测温、查看健康码及行程码,维护现场秩序,力所能及地贡献青春力量。

姜欢洋不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还在校组织中发光发热。担任学生会执行主席期间,她团结带领志同道合的伙伴,紧紧围绕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承办各类活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不断提升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学弟学妹的思想引领人。

3.jpg

大量的学生活动占据了姜欢洋不少时间,却丝毫没有影响她的专业成绩。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科学的学习方法,就如何高效运用时间,姜欢洋透露了一个秘密:“我从蔡光磊学长那里学了一招,他复习计划表令我记忆犹新,他会在计划表中写上课程和空余时间,并作出合理规划,我也借鉴了这个学习方法,实践证明效果挺不错。”

姜欢洋还分享了一些学习和生活心得,她说,一要拥有健康的身心,二是树立明确的目标,三要为自己的目标付诸努力,四要多考证、实习、比赛,不断锻炼自己的能力,五是不要忘记经常与家人保持电话联系。姜欢洋认为,学校给每个同学创造了人人能出彩的平台,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在大学里找准自己的定位,并为之努力奋斗,在大学生涯中少一点遗憾,毕业后回忆起来不后悔,就已经足够优秀了。

如今,正处于大四阶段的姜欢洋,已经对自己的未来作出了清晰规划,她打算出国留学深造,念完硕士学成归国,将所学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