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座谈会

作者:来源:学术事务部时间:2022-12-17 14:30:00

12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座谈会,谋划下一阶段学校重点工作。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更加重视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增强办学实力。

7.jpg

座谈会上,学术事务部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学校自转设以来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概况,既陈述业绩和亮点,也指出问题与症结所在,并提出相应解决方案。随后,相关二级学院院长、科研平台负责人、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对标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和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基本条件,积极建言献策,并认为当下我校推进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是一项富有远见的谋划与举措。

8.jpg

周湘浙指出,全校自转设以来即将面临新的发展阶段,因此对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进行再认识很有必要。应用型本科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是核心竞争力,学校发展要上层次上水平,积极服务地方作贡献,以及教师自身业务素质提升等,都离不开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的科学研究,必须以科研促教学、向科研要教学质量。就如何推进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周湘浙强调,必须立足地方,凝练特色,凸显优势,突出应用性、地方性、团队性和教学性,聚焦办学特色、聚焦学科方向、聚焦教改项目和教学成果的突破。同时,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大力引进人才,进一步提升整合校内外资源能力,完善科研管理制度体系,加大经费投入力度,为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健主持,副校长李益明、校长助理吕文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基础教学部主任、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全体博士学位教师以及省部级课题主持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