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核酸!效率与温暖同在

作者:潘虹希 王雅萱 夏鑫燕/文 王胤皓 施展 赵一璞/摄来源:新闻中心时间:2022-11-28 10:20:00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

我校按照上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

11月27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第一时间组建防疫志愿者服务队

短短3个小时检测近17000人

保障了校园安全稳定

全员核酸 施展摄 (1).jpg

疫情就是命令!清晨接到属地通知后,早上8:15,我校150名学生干部、志愿者以及国防青年先锋营队员于体育馆门口紧急集合,经过简短的培训与工作任务分配,迅速到岗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2022.11.27 核酸 王胤皓摄-4.jpg


2022.11.27 核酸 王胤皓摄-6.jpg

教师党员们也在第一时间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维持场内秩序。绿茵场上,志愿者们不惧风雨奋战一线,用温暖抵御寒风,用肩膀扛起责任,在高强度的工作下毫无怨言,认真把控好每一个环节。

2022.11.27 核酸 赵一璞 摄-2.jpg

现场井然有序,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全体师生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依次前往,核酸检测结束后自觉迅速离开,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全体师生全力以赴,各司其职,坚实保障了防疫工作的有序进行。

2022.11.27 核酸 赵一璞 摄-3.jpg

下午1点30分许,学校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完成。在初冬的冷雨中,“红马甲们”忙碌的身影,构成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说】

其实我并不怎么在乎志愿服务工时,我觉得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可以为学校做出属于我的奉献。

——20会计本1蒋源欣

早上我报了另外一项志愿者活动,活动结束后,听说这边缺人,我就过来帮一上午的忙。这也算一次比较珍贵的回忆,不仅大家在做贡献,领导们也一直坚守阵地。

——21大数据与会计专3蔡甄妮

这是比较难忘的一次经历,早上学长学姐打电话通知我们迅速集合,大家迅速赶来,说明我们的执行力还是比较强的。

——21广告本1杨佩怡

在全体师生的配合下,短短一个上午就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为所有在大雨天不辞辛劳工作的队员们点个赞。

——国防青年先锋营新宣部应飞燕

【同学说】

我觉得大家配合都很积极。从学校布置任务到每个学院再到每个班级,班长通知也很及时,让大家都有充足的准备时间。因今天下雨,辅导员还特别提醒我们要记得带伞。

——21网络新闻与传播专1伍子莹

我去做核酸的时候天空下起了淅沥沥的小雨,队伍也排得很长,但是秩序井然。虽然我没带伞,一旁的同学还把伞借我撑,让我感受到了身边的温暖。

——21 计算机专1陈宇杭

作为辅导员助理,我一大早就接到任务,负责把同学们都叫醒去做核酸。虽然时间紧张,但同学们都很配合。当疫情离我们如此之近,我认为学校采取这样的措施是对我们的负责,我当然要尽全力配合。

——21网络与新媒体本1陈婷婷



在此,特别感谢广大师生的理解与支持!每一次的全力配合、默默付出,汇聚起了战“疫”的磅礴伟力。因为有你,温商院这个大家庭更温馨、更温暖、更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