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作者:金秋实来源:学生事务部时间:2022-11-20 15:35:00

11月19日,我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博爱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胡江,温州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卢韩培,校学生事务部部长励荣杰,校团委书记胡金林,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姜欢洋、各学生代表团成员以及在温各高校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共计203人参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金秋实主持。

WechatIMG1088.jpeg

胡江寄语全校各级学生会要充分发挥引领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同学、爱校荣校、服务同学成长进步、促进同学养成优良学风、维护同学正当权益等重要作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民办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同时,他对学生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IMG_4225.jpg

一是要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体系的组成部分,学生会必须突出政治性,增强先进性和群众性。带动引领广大学生加强理论学习认清大势,在时代变迁中感悟使命,将自身理想抱负与国家、时代的号召紧密相融,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期望与嘱托落实到行动中。

二是要锻造奋进之心,培育高尚品德。当前学校正在大力开展三风建设、平安校园建设以及决战决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全校学生组织要积极引导同学们参与进来,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平安发展的办学思路,争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努力成为敢闯会创、有责任担当,具有温商特质的新时代大学生。

三是要塑造清新之形,夯实奋斗本领。学生会的重要职能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广大学生干部和代表要坚持面向全体同学开展工作,坚持走到同学身边、走进同学心里。学生会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戒骄戒躁地开展工作,诚心诚意服务同学,努力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净、清新阳光的学生会新形象。

IMG_4325.jpg

大会通过了温商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我校学生会开展的四项重点领域工作:

一、聚焦思想引领,紧扣时代脉搏。强化理论实践学习,汇聚学子使命愿景;推动文明平安校园,庚续爱校荣校精神;打造媒体宣传品牌,构筑思想引领阵地;

二、聚焦短板弱项,彰显改革成效。深化体制改革,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建言献策,参与校园治理;强化院校合作,探索校友交流;

三、聚焦创新创业,营造尚学风气。明确学习导向,建设优良学风;明确学术导向,打造创业特色;明确学生导向,助力成长成才;

四、聚焦师生期盼,提高服务水平。立足学生权益,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文化品牌,增添校园色彩;响应全国“三走”,助力身心健康;服务防疫大局,彰显青年担当;繁荣社团文化,展现青春风采。

1.png

报告还对未来一年学生会的工作作了重要部署,号召广大同学凝魂聚气,增强思想引领力;检视自我,增强组织驱动力;全心全意,增强发展服务力,在“砥志砺行,与时竞进”的校训指引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学校、为社会、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会议审议通过了《温州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温州商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及主席团候选人名单,选举李骏等33位同学作为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委员会委员。

无水印.jpg

在本次大会中,提案工作组对提案进行了系统整理。截至11月15日,大会提案组共收到全校7个代表团提交的 361 条提案,涉及公共服务、后勤管理、教学管理等方面问题。这些提案内容都是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关注的热点,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对于学校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案工作为学生参与建设更优质校园提供了有效途径,对促进学校决策民主化,激发学生主人翁精神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