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管齐下”,打通服务校友“最后一公里”

作者:潘贻挺来源:校友办公室时间:2022-11-17 14:12:51

为进一步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感情,凝聚校友智慧和力量,促进母校和广大校友的共同发展,近日我校陆续推出校友卡、成立校友之家、聘任校友会专职副秘书长,“三管齐下”打通服务校友的“最后一公里”,共建美好未来。

b10ee9ed9415bfc0af7fcfc9f648633.jpg

由校友办、校友总会联合推出的校友社交服务小程序“温商校友汇”11月中旬正式上线。全球校友通过注册认证可以在云端重聚玩转“校友圈”,获取全面的校友资讯。校友还可以申请领取校友卡,作为出入校门、参观校史馆(创业教育馆)和爱心教育馆的凭证,持卡还可以进入校图书馆、校体育馆、学生活动中心等场所参加各类活动,并享受校名产品购买优惠。

b8c86a195a2f8d64ad95c3d685698ae.jpg

线上云端重聚,线下密集联动。11月14日,我校招生办、校友办相关负责人前往杭州成立“校友之家”,为校友打造一个方便沟通交流的“会客厅”,同时聘任杭州校友会专职副秘书长,协助会长及秘书长参与杭州校友会管理工作。接下来,我校将在省内外校友分会陆续聘请专职副秘书长,负责当地校友会联谊事宜,加深母校与校友之间的沟通联系。

509e1340813f8db06286854833b1f7d.jpg

在杭州期间,校友办相关负责人还走访调研杭州纳视传媒、杭州汉默网络科技、杭州七尘埃公司等优秀校友企业,并通过牵线搭桥,促成校友合作开发元宇宙应用场景事宜。

1bc53cdf1d2e0ea50181e1e4c205671.jpg

杭州校友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发展概况和未来规划,回忆了学生时代的美好记忆,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情感。大家表示,校友和母校是命运共同体,校友会是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重要纽带,今后将全力为母校的发展献智出力。

a7dba28f568cff6124175a496a72719.jpg

校友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资源。为回馈广大校友对母校的关爱和支持,同时给已经毕业的困难校友提供自力发展的机会,今年我校还开全国高校先河启动“励志校友帮扶行动”,派专人赴台州、宁波、杭州等地开展系列帮扶活动,予以“一对一”资助,并发动专业教师指导创业项目、免费提供校园孵化平台和校友互助等多项举措予以帮扶,深入践行“最优服务学生”办学理念,受到中央、省、市诸多媒体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