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范儿|这个暑期,她与111名学生逐一谈心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来源:信息工程学院时间:2022-09-15 17:15:00

“灵姐”这个称呼,是学生们送给她的最好礼物。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林灵老师,在学生眼里是一位很有“温度”的辅导员。

个人职业照.jpg

这个暑期,作为2021级111位学生的辅导员,她一一与同学们谈心谈话,帮助他们提前谋划职业规划,找到适合自己的大学目标。自2017年入职以来,林灵老师不仅善于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而且坚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社会实践的引路人。

生涯发展的指导员

暑期刚放假,林灵老师就主动组建家长群,分享学生在校情况,定期开展线上家长会。她还冒着酷暑开展家访活动,先后前往温州市区、龙港、瑞安、乐清等地,密切家校合作,助力学生强化自律意识。

上学期,林灵老师除了担任2021级111位学生的辅导员,还接手2019级电商专业两个毕业班学生,暑期一直持续更新学生就业动态,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指导,比如简历、面试等方面。

家长会.jpg

林灵老师还是我校大学生涯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骨干成员,平时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为学生们提供就业指导和生涯咨询。在她眼里,每个学生都是独特的个体,只有了解他们的成长轨迹,结合他们的性格特点,才能为他们做最精准的职业规划。

家访1.jpg

近年来,林灵老师平均每月下寝室20余次,与学生谈心谈话人均2次以上,并在微信上定期开展“灵姐有话说”话题互动,通过心灵的沟通和情感的互动,做学生可信任的朋友。

热血青年的宣传员

林灵老师是学校红十字协会的指导老师,在她的极力促成下,2021年血液银行温商院分行正式成立,从此她成为献血活动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员,其中三名学子在她的陪伴下完成捐献采集。

学生捐献第800例.png

2020年1月16日,我校信工工程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班学生茹扬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全省年龄最小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今年暑期,2019级电商6班郑伟庆接力第二棒,成为浙江省第8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刷新了全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年龄最小记录。时隔仅10天,2020级电商鲍辰威同学成为我校第三名捐献者。

乡村公益的特派员

林灵老师坚持公益育人,经常带领学生一起做公益。2018年,她作为温州市首批乡村公益特派员,指导组建了“e米阳光”志愿服务队。今年6月,“e”米阳光成功入选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乡村公益特派员.jpg

该团队致力于打造银龄“e”课堂、“e”米看世界及七彩少儿课堂等品牌活动。其中,银龄“e”课堂结合专业特色,为老人提供智能手机教学,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更好融入智慧生活;“e”米看世界助力打造“儿童友好型”城市,开展七彩少儿课堂助力“双减”。

团队.jpg

在她的鼓励带动下,更多的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她以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陪伴着学生、引领着学生健康成长。校园里,经常听到有学生喊一声“灵姐”,随后传来一阵银铃般的笑声。